close

小弟在這先明一下,其實任何印表機都有優缺點,所以您必須針對你的使用習慣以及印量去做選擇,另外一點就是任何3C產品都會有不良率,千萬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首先有的人認為E牌機器容易塞噴頭,如果您是用原廠墨水我遇過一年沒用噴頭依然正常,所以別再說E牌很容易塞噴頭,除非您是用副廠墨水或是副廠墨水夾,好一點的我有遇過半年多不用依然正常的,

所以其實是要看個人的使用習慣以及對印表機的保養

另外有人推薦C牌雙匣式以及H牌雙匣式機器好用,在此如果您是久久列印一次,一次數量不多那這兩牌的雙匣式機器倒是好選擇,因為機器便宜單純列印一台約1500-1900左右送你兩顆墨水匣,運氣好可以填充個四.五次沒問題

但是運氣不好可能1.2次就掛了,此時您可能就要打算換印表機了,因為兩個墨水匣買起來跟一台機器差不多,例如C牌的810跟811黑色大約是400-500彩色約600-700不等兩個換起來跟你買台新的差不多囉。

至於墨水的好壞,說真的很難從外表去判別,很多人會說奈米墨水,那是指分子很小的墨水比較不容易阻塞噴頭但是是不是奈米無從考證,基本上如果您都有正常列印,但是卻有時會印刷不清楚,常常會有缺針的狀況(以E牌的測試列印來說)

那八成是墨水問題,另外兩成有可能是墨水夾的問題。

至於寫真墨水,我給大家一個觀念好了,同一張照片在不同螢幕上呈現出來的色澤都會不一樣了,那所謂的寫真墨水有可能會呈現更真實嗎?答案是否定的,在色澤上或許真的會有些微的差距(重點是看紅色跟黃色為什麼呢,因為黃色是底色,很多文字會先刷上一層黃色在刷上其他顏色在去作混色,如果您有在印表機列印時翻起來觀察一下您就會清楚了,有的人會說怎麼翻起來,翻起來不就停止了,其實每台印表機都有一個上蓋的感應開關,用東西將感應開官塞住就可以了,最重要的一點其實印表機沒有所謂的紅跟藍您注意看一下您買墨水夾時她都是寫M跟C卻不是R跟B,Magenta在英文所指是洋紅色,Cyan為青綠色,所以您看到的紅色跟藍色都是用黃色為底色下去混色)

實際上色澤的差距在於印表機對顏色的判定,說到這大家應該會有點模糊,說穿了那就是所謂的校正,每個人對顏色的感官不同,相對的不同印表機對顏色的判讀也不同,市面上有賣可以叫正螢幕色澤的機器以及印表機輸出的機器有就是所謂的ICC檔,網路有的人會提供校正過的ICC檔不過那不一定適合您使用,除非您是專業的出圖,不然我建議您只要在印表機裡面有一個列印喜好設定裡面去做些微調整到您可以接受的誤差範圍就好,因為校正儀器少說都要一兩萬起跳。

很多人會說噴頭做在機器上的不好,但是您可以看看不管是E牌、H牌、C牌甚至於B牌的高階機種都式噴頭做在機器上的,因為噴頭做在墨夾上的俗稱為拋棄式,用完就丟那您認那種噴頭會耐用嗎?

小弟我在光華做了三年多的印表機改裝,說真的選對適合您用的印表機才是重點,而不是一昧的選擇便宜我有遇過一台機器用了兩三年還是很順的,我也遇過用沒多久就回來修理的因為印量太大但是基於價位考量選擇雙匣式印表機改裝。

如果各位有需要詢問印表機的問題或是購買墨水可以跟我聯絡,小弟想做網路行銷但是基於管道問題所以在此將一些觀念教給大家,最後由於小弟是在台北,所以如果要改裝機器我會建議您找當地的做更改尤其是連續供墨,這樣日後維修部分會比較方便。因為連續供墨會有管線問題,用久了管線難免會鬆脫或是移位,如果您是跨市區購買,到時光運費跟一來一回的時間就很不划算囉。

如有使用賴的可以搜尋ID:838311

直接在上面做詢問也可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bjbfbec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